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1-19 15:28:5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瑞安市民宗局党组召开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央、省委、温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瑞安市委常委会作出的贯彻落实意见,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剑波主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黄云等应邀参加。

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逐个发言谈体会,经过认真而热烈的发言和讨论后。会议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历程和成就,即提出了任务要求,又指明了前进方面,还提供了根本遵循,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指出,做好民族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政府要支持、社会要帮扶、自身要努力,可在资金、技术和政策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平安标准化,谋划好、支撑好、建设好“1+9”创建指标体系;二是宗教中国化,用政治认同、文化融合、社会适应来检验实际工作;三是工作法治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法律法规,逐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巡回指导组对这次学习会的质量表示肯定,一是重视学习、准备充分、细节把握得好;二是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体现作风严实;三是主题突出、理论味浓、实效性比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