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09:09:0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民宗工作实际,细化部署落实举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及局机关中层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民宗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交好“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同路”的新时代民宗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强调党组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动任务清单化、完成节点化、评价可量化,在宣讲中落实为民惠民实践,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具体行动。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

金国平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市民宗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讲出温州味、民宗味、新时代味;三是创新推动宗教工作水平提升。持续打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一五八”组合拳,完善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持续推进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四是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按照民族乡村振兴带和红色引领带要求,构建市域民族乡村“一环一带两轴”总体发展格局,加快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为浙江民族工作“一个示范省、四个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五是抓深做细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工作;六是高标准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各分管领导、机关处室要及时查漏补缺,做好针对性整改完善,确保资料不漏项、目标有着落、工作有亮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终目标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