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佛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1-22 09:16:17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温州佛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每天的新闻联播,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享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温州佛学院自建校以来,在省市民宗部门的领导下,始终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办学根本方向,坚持定期集中学习时事政治,把时事政治教育列为必修课程。连日来,全体师生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征程的认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在学院组织的专题座谈会上,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又振奋人心的讨论,大家轮流发言,纷纷发表感想。温州佛学院男众部的法师们说,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政策,努力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同时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勤修戒定慧。女众部的法师表示,身为佛弟子,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佛教中国化的道路,爱国爱教,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引导人民内心向善,构建和平清净的家园。

温州佛学院副院长达照法师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所在。全体法师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政策。

温州佛学院是2013年10月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设立的一所面向全国招生、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要办学层次的汉语系高级佛教院校。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温州市佛教协会、鹿城区佛教协会和文成县佛教协会协办,文成安福寺、温州太平寺共同承办。现有安福寺男众部、太平寺女众部两个校区(宗教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