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 第十一次会议在安福寺举行
时间:2021-11-22 09:18:4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文成安福寺召开。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安基金理事、安基金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达照法师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安基金二五规划课题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王春光研究员关于《安基金二五规划(草案)》的报告、副秘书长毕可明关于《安基金2021年度目标任务和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安基金重点工作》汇报、陈积勋秘书长关于《安基金理事会换届有关事项安排建议》的汇报和安基金副秘书长陈路《关于提请理事会授权关联交易的报告》。与会的理事充分肯定了安基金二五规划(草案)编制的高度和全面性,并提出了建议和具体要求,同时对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监事长李国斌先生代表监事会发表了监事意见。

马建新在讲话中指出,二五规划是安基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情。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人才建设,做好管理人才、策划人才、执行人才和监督人才的培养;二是公开透明阳光运作,能公开尽量公开,着力维护好公募基金这一生命线;三是完善决策机制,充实理事会,成立决策咨询委员会。建立专家团队,重视制度化建设;四是认真筹备理事会换届工作;五是要建立稳定的募捐收入渠道;六是建设好义工管理机构,做好义工培训工作。他希望基金会坚守“爱国、爱教、爱众生”和“不越界、不越位、不居功”的原则和理念,更加重视慈善项目的开发和人才的培养,充分利用新媒体去进行推广,不断提升公众的信任度,坚决守好国家政策底线,合法合规运作,为打造特色鲜明、公信力卓越的佛教公益慈善组织品牌而努力。

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是由达照法师发起,2017年经省民宗委和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和登记设立的基金会法人。2019年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20年1月,安基金取得公募资格,正式成为公募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