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文成县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圆满举行
时间:2021-12-08 15:51:5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2日,文成县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正式开班。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昌丰,文成县委常委统战副部长、民宗局长夏朝敏出席开班仪式。县民宗干部、乡镇统战委员等8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季昌丰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旨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入研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前进方向和历史使命,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会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季昌丰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强化理论研究,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深入总结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努力丰富和发展党的民族理论。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深入研究和阐释,切实用理论的力量启迪人、鼓舞人。全体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大力发扬党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等精神谱系,自觉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聚魂。要立足实际,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自觉在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