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感受党史之美 坚持群众路线 温州宗教界开展“四合院沙龙”
时间:2021-05-13 17:48:28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7日,温州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赴平阳县南雁荡山仙姑洞开展“四合院沙龙”活动,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政协宗教界别组组长蒋献生主持活动。市宗教界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汪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和市民宗局部分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倾听,发现无声的困难”为主题,通过学习党史,就如何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倾听交流、发现信众困难、服务困难信众等方面内容,开展对话交流。活动中,全市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界政协委员一起走访了市政协委员周青起,参观了平阳县南雁荡山仙姑洞,并在会议室开展了“四合院沙龙”。  

委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群众路线的意义,对如何倾听、如何服务信众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受益匪浅。麻显士委员用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最贫困地区倾听最基层困难群众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用耳朵倾听、用行动倾听、用爱倾听,走进别人的内心,发现弱小者的声音。释信道委员和滕道恩委员认为,倾听要做到听多一些,说少一些,作为政协委员,就要多倾听最基层群众的声音,把困难群众的心声向党委政府做好转达。释继耐委员说,作为宗教界人士,要耐心倾听信众的倾诉,把他们的困难放在心上,要发挥宗教教人向善的特点,引导信众断恶行善,以阳光的、健康的、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释延慧委员、薛强委员和叶小莲委员都认为,许多困难是无声的,我们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对信众精神上的需求也要关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关注心理问题,做好心灵开导。

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各教经典分享了自己对倾听的见解,增进了各宗教之间的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引发共鸣。汪娥处长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代表参加活动后,对“四合院沙龙”这个载体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活动体现了温州宗教界人士的爱党爱国之情,并从分享中体会到如何心平气和地学会倾听,对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有很大的启发。

最后,界别组组长蒋献生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从“感受党史之美,坚持群众路线”“提升聆听能力,发现无声困难”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认为,要感受精神之美、制度之美、理论之美和奋斗之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我们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界人士要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信众,联系服务信众要多用情,宣传教育信众要多用心,组织凝聚信众要多用力。他希望宗教界人士都能专注地倾听,设身处地地倾听,尊重别人,考虑别人的感受,力所能及地为信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在群众工作中发挥宗教界更积极的作用,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