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到山前街社区“双报到”并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
时间:2021-05-27 17:44:4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下午,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市民宗局到鹿城区大南街道山前街社区完成“双报到”,并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主持并讲话,山前街社区党委书记张晓蓓介绍情况,市民宗局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山前街社区有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交流。

蒋献生指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鼓励党员到社区(村居)为群众服务”有关精神的实现途径,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群连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实际举措,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支持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条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工作。

蒋献生强调,一要互联互通。双方要加强联系沟通,协调推进结对共建,结合工作要求和社区实际,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优势互补,积极支持、参与和协助社区发展建设。二要互学互促。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功能,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平安宣传、健康防疫、垃圾分类、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等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务求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给社区增加负担,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会上,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