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道教中青年骨干教职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05-27 17:54:3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23日,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温州道教中青年骨干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温州市水心道观举办,86名来自全市道教的中青年代表人士参加培训。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铭记中国共产党党史、共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题党史讲座。

马建新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对全市道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全面提高道教信徒的整体素质。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及法制宣传教育,激发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要认真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办事,正信正行,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道教徒;他希望全市道教界潜心研究宗教理论和道教知识,大兴学习之风,全面提高全体信众特别是道长的道学造诣。二是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道教界要努力挖掘和发扬道教经典中有利于和谐社会建设、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自觉运用于宗教活动,服务于信教群众,跟上新时代的潮流和趋势。三要着眼道教整体发展,切实加强道教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团体和场所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习、会议、外事、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完善、科学、规范的自我管理机制。自觉接受政府宗教工作部门的管理和监督,通过严格管理,整饬道风,树立和维护道教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