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县佛教界开展“与党同心同行学党史"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1 14:34:2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永嘉县佛教协会组织全县佛教界人士70余人开展了“与党同心同行学党史”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永嘉县民宗局副局长王天龙参加活动。

上午9时,活动拉开序幕,永嘉县佛教协会会长智觉法师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感念党恩、缅怀先烈是全体宗教人士爱国爱教必不可缺的日常。同时还列举了太虚大师、弘一大师等高僧大德的爱国事迹,并以永嘉县苍基寺、云山寺、黄皮寺和惠日寺为例,让大家了解永嘉佛教曾存在过的红色印记,与历来佛教徒“念佛不忘救国、救国不忘念佛”的爱国情怀。

随后,邀请了中共永嘉县委党校教研室研究员林白茹教授为大家授课,从红十三军为什么会在永嘉创建、红十三军革命历程中有哪些重大历史事件、红十三军革命斗争留下的精神财富是什么三大内容,为大家讲解了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史概要,并从其成败启示作了精妙总结。

活动期间,大家来到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通过敬献花圈、默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在红十三军纪念馆里,大家耐心听讲解员讲述红十三军的抗战历程,浏览展馆里陈列的红十三军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