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举办第二期民族传统文化培训班
时间:2021-06-17 16:17:2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6月7日至11日,温州市民宗局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温州市第二期民族传统文化培训班,来自文成、泰顺、苍南等五个县(市)的民宗局民族科负责人、畲歌演唱与“文创+旅游”相关从业人员共51人参加培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红平,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魏君定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红平致欢迎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魏君定作动员讲话时指出,畲族是温州主要聚居的少数民族,畲族文化在温州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孕育了一批优秀的传承人,激发了对民族特色文化弘扬、传承、维护、发展的自觉性和内生驱动力,促进了文旅融合发展;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争取多学一点理论知识,多思考一些实际问题,多交流一些心得体会,多吸取一些宝贵经验,多开阔一些新的视野,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创新思想理念和思维观念,促进温州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民族特色文化品牌。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学员们参加了《畲族民歌的艺术特征初探》《传承与创新——民族歌曲的创新发展》等五个专题讲座和《畲族文化传承陈晓琴博物馆——封金山》等三个主题现场教学,并与景宁畲族非遗歌手们共同举办畲族盘歌会,自编自演畲家歌舞《畲族儿女心向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