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文成县举办全县宗教(民间信仰)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06-28 16:19:1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力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6月25日,文成县民宗局在西坑畲族镇安福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全县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和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及骨干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宗教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文成县统战部副部长蔡丽英以及民宗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丽英部署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消防知识宣传进场所工作任务。接着县消防大队有关同志向与会人员讲授了《消防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一场场惨痛的案例,由此引出防火知识、灭火知识、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及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结合宗教活动场所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和管理办法。同时,细致地讲解了消防救援技能、逃生注意事项等。

会后,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场所安全员现场模拟了从发现火情到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使宗教教职人员更直观的了解火灾应对与火灾应急。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宗教人士在夏季高温时期的应对火灾能力,提升防范火灾的警惕性。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