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16:56:1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授课、团体辅导等形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市图书馆文化驿站,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并在开展美文分享、政治生日、学思践悟、廉政警示等环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加团辅活动环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历程,开展团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引导党员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第二党支部紧密依托市民宗局“520”党日活动创新载体,通过互学互促,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美文分享环节,朱永彪同志分享《贵在坚持》,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坚持的意义。政治生日环节,安排5月份入党的陈曦、戴莹两位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书并赠送了学习书籍,引导党员追忆入党初心、不断奋斗奋进。学思践悟环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高建强、邵富强两位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收获体会,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治理现代化上做贡献。廉政警示环节,观看了《警钟60秒》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

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温州大学教授、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高级顾问张小燕作党史专题讲座。她以《红色文明在瓯越》为题,从五四运动到中文版《共产党宣言》发布,从温州独立支部到红十三军,从浙南挺进师到浙江省“一大”,从五星红旗的设计者到改革开放下的温州模式,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与温州和温州少数民族相关的红色故事,引导党员以史为鉴,汲取红色力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