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一行来温调研 “宗教中国化”相关课题
时间:2021-07-17 16:18:1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至15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一行来温调研“宗教中国化”相关课题,征求相关规范性文件意见,并指导温州民宗数字化改革工作。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副局长马建新、王合宝,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柏峰等陪同调研,鹿城、龙湾、乐清、永嘉、苍南等地民宗局局长及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7月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龙湾区宗教场所空间优化示范点吉祥寺,实地调研“多庙合一”集中安置的新样板工程,并指导龙湾区宗教场所规划一张图数字化改革工作。7月15日,调研组赴市民宗局调研指导温州民宗数字化改革工作,认真听取市民宗局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创新举措及堵点难点汇报,并给出相应对策建议。

随后,调研组就“宗教中国化”课题调研及规范性文件意见征求等内容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民宗局从政治认同、文化融合、社会适应多个维度介绍了宗教中国化在温州的探索实践,与会人员就坚持宗教中国化在本地实践开展讨论,提出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温州关于宗教中国化的实践,鼓励温州继续探索创新,积累温州经验,创造温州样板。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践对相关规范性文件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获得调研组的认可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