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念好“三字诀”扎实推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
时间:2021-07-28 10:58:0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开展以来,泰顺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念好“数、学、导”三字诀,扎实推动示范创建,以点带面,调动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积极性,不断健全消防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以“数”为媒,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大力推广宗教活动场所应用烟感、温感等高科技监测手段,加快“智慧消防”“智慧用电”系统建设,为16处宗教场所配备微型消防站,及时维护、更新消防器材。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利用“掌上宗教”“浙江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平台”,每月开展线上线下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做好跟踪整改,提高安全隐患消除率。

二是以“学”促教,提高场所责任意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各乡镇消防队,按照《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试行)》,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18场,对场所的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以“标”导学,强化场所示范作用。组织20余名重点佛教场所管理组成员到消防安全标准化示范场所嘉兴市石佛寺,进行灭火器材配备、管理制度、人员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学习,提升眼界,转化经验,推进创建。择优选择南浦溪新浦教堂、西旸镇明山寺等18个场所作为先行场所,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百优争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