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金国平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9-30 16:23:5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温州市民宗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民宗力量”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学什么”“做什么”两个方面,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金国平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我们要学出坚守理想的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出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动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开拓前进;学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情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出接续奋斗的复兴之志,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金国平强调,全体民宗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民族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努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正确认识宗教中国化科学内涵,持续强化政治认同,积极推进文化融合,自觉做到社会适应。三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省”“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民宗铁军,努力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民宗力量。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主持。活动还开展了重温誓词、分享抗美援朝故事、观看视频《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丨永葆廉洁守初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