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梁超赴市民宗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22-10-27 15:13:3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梁超一行赴市民宗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并与市民宗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金传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黄琴云等参加调研。

会上,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祥钦汇报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近年来,温州市民宗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量大面广的繁重任务,抓重点、破难点、解热点,取得突出成效。温州民宗工作的一些做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典型经验和示范样板,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民宗局立足温州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五个抓”(抓工作谋划、抓除险保安、抓基层基础、抓机制建设、抓难点破解),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市民宗局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听完汇报后,梁超对近年来温州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民宗局谋划到位、工作扎实、机制创新、成效明显,真正做到了“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他强调,温州的民族宗教工作地位特殊,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民宗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牢牢守住温州民宗领域平安底线。同时,市民宗局与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要加强联系沟通,从“小切口”入手,带动民族宗教工作面上紧密联系。梁超还就民宗数字化改革、民族乡村振兴、民族村共富示范打造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