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徐祥钦赴温州市生态园督查直排场河治理工作
时间:2022-10-28 15:28:2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上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督察长)徐祥钦赴温州生态园对直排场河治理工作开展督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徐欣隆、市河湖管理中心副主任项炳义和龙湾区、瓯海区治水办负责人陪同。

徐祥钦一行先赴直排场河现场了解治理情况,深入了解直排场河目前的水质情况、治理中面临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思路。后赴瑶池浃河“水下森林”试点进行调研,认真察看瑶池浃河的治理成果,并听取该河道水质监测情况,对该段河道的治理成效给予肯定。随后在南怀瑾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生态园管委会、龙湾区治水办、瓯海区治水办负责人汇报了有关三垟湿地公园水系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碰到的难点问题和下步具体举措。近年来,温州生态园大力开展河道整洁、河湖缓冲带、水下森林和生态砾石床等水生态修复、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工作,三垟湿地公园水系特别是直排场河水质提升和综合治理效果明显,截至2022年10月,直排场河水质主要污染指标稳定或优于IV类。徐祥钦充分肯定了的直排场河治理成效,并希望持续保持当前态势,确保直排场河水质稳定提升不反弹。

徐祥钦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持续提升水质,为2024年全面实现三类水质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聚焦重点,强化考核机制,将暂未完全达标的水域作为今后治理的着力点;三是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推动形成治水工作的强大合力,打造三垟湿地治水标杆,为美丽温州建设提供治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