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完成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比赛
时间:2022-11-01 09:13:5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温州完成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两项赛事。

本届省民运会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组委会统一安排裁判团到各参赛代表团所在地进行现场评比打分,为体现公平、公正,比赛过程全程录像,聘请公证人员现场监督。温州代表团共有1个健身操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参加比赛。

表演项目《千手扇》、《鼓武飞扬》由平阳武校组队编创参赛,《千手扇》灵感源于舞蹈千手观音,融入武术功夫扇的元素,是力与美、刚和柔的结合,营造出千变万化的视觉冲击力。《鼓武飞扬》,灵感源于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把武术和鼓巧妙结合,以“武”击鼓,“舞”动鼓点,把中国风融入鼓武之中,丰富了传统武术的文化内涵,鼓出中华神韵,武出少年风华。

民族健身操《美丽中华》,由温州理工学院组队编创参赛,将各民族文化特色同健身操力与美自然、完美结合起来,节奏欢快流畅,律动感强,寓意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