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港市佛教协会举办“之江问道”佛教书画展暨纪念了宽长老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2-11-24 09:46:4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龙港市佛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扬“从严治教”精神,在海云寺举办“之江问道”佛教书画展暨纪念了宽长老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马建新,龙港市民族宗教侨务局局长黄昌尧,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温州市佛协会长智明法师,温州大学教授林亦修等应邀出席。

了宽长老,1923年出生于龙港市芦浦前垟村,俗姓杨,13岁因其父离世出家。1937年授戒,1953年依止文成显本法师,1958年赴苏州灵岩山寺印光祖师道场苦修三年,后在天台国清寺、温州头陀寺、宁波宝陀寺和瑞安仙岩寺修行。了宽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严持戒律、修持精勤、乐善好施,致力于建寺安僧、慈悲济世,深受广大信众崇敬爱戴。长老特别重视僧才培养,先后输送50多名弟子到中国佛学院、福建佛学院、厦门闽南佛学院、普陀山佛学院等地深造,现在各地寺庙担任住持的有二十多位,比较有代表性弟子如:美国美佛寺住持性仁法师,清华大学艺术系教授陈一耕等。

马建新在座谈致辞中指出,希望龙港佛教界以举行纪念了宽长老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从严治教·正言正行书画展活动为新起点,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佛教界的新使命,自觉做到三点:一是担当作为,主动服务新时代。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助力文化繁荣。二是坚持以戒为师,树立佛教良好形象。积极引导全市佛教界努力践行“从严治教·正言正行”新风尚,勤修三学,端正威仪,强化持戒修行。三是坚持与时俱进,传递佛教正能量。注重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大众喜闻乐见,引导信众向上向善,向社会传递佛教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