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圣赞带队督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14 08:58:5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5日(星期天)上午,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圣赞赴塘下、汀田等镇街开展督查,重点检查了塘下镇塘下基督教堂、新华基督教堂、海安基督教堂、场桥基督教堂、龙翔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市民宗局副局长郑文佳等陪同检查。

林圣赞常委一行每到一处均按照该市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测温、扫码等环节后,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教堂、寺庙各项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宗教场所负责人继续严格落实当前宗教场所安全管理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林圣赞常委指出,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隔位坐、不聚餐等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坚持安全管理不放松。要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特别注意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排查整治。三是坚持巡查督查不放松。各乡镇街三人驻堂小组要落实网格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同时做好线上、线下巡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措施,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宗教(民间信仰)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