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扎实推进“牵手帮共富”行动
时间:2022-06-17 09:11:3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助力共同富裕中的引领作用,温州市民宗局机关各党支部相继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开展“牵手帮共富”结对帮扶活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共谋乡村发展共富之路。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建新带队参加活动。

市民宗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来到平阳县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民族村,参观村民族展览馆,实地了解乡村民宿等发展项目,并与村两委、派驻农村指导员开展座谈交流,因地制宜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在苍南县莒溪镇大坪民族村,市民宗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苍南县民宗局、莒溪镇和大坪村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市县镇村四级联席会议,详细了解大坪村的发展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共谋共商破解发展困难的实际举措。此次活动还对接联系太平慈善功德会专门准备了红枣、核桃、枸杞、牛奶等营养保健慰问礼包60份、口罩6000个,各党支部党员通过入户上门、实地走访等方式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老党员等送去关心问候。

“牵手帮共富”行动开展以来,市民宗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通过组织共建、发展共谋、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开展实地走访调研3次,谋划落地民生项目3个,落实帮扶资金36万元,助推共同富裕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