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开展端午节前廉政安全教育
时间:2022-06-02 17:53:2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市民宗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开展端午节前廉政安全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祥钦主持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徐祥钦强调:

一要廉洁过节。“过节就是过关”。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要以“节点” 为“考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坚持以案为鉴,认真学习上级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通报,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要文明过节。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文明节俭过节的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廉洁勤俭过节。要认真做好下沉包联社区工作,按照各组分工和轮班安排,确保三分之一的力量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三要安全过节。要认真落实节日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妥善处理好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种情况。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眩,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切实注意个人安全,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自觉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办的事情不办,注意信息安全,防止失密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