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赴瞿溪街道督查宗教场所安全及城市少数民族服务工作
时间:2022-06-29 15:52:2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上午,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赴瓯海区瞿溪街道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及民族团结服务站建设等方面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季祝仁等陪同。

肖剑一行先后前往普明寺、河头基督教堂、瞿溪天主堂、八仙岩道观等场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测温、扫码等环节后,进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并对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开展实地检查。在与场所负责人的交谈中详细了解场所的历史文化、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肖剑强调,汛期临近,各镇街各场所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绷紧安全之弦,强化“三人驻堂小组”作用,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闭环处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落实健康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制度,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报备工作,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肖剑一行还前往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通过视频展示、展厅讲解、汇报等形式了解瞿溪少数民族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瞿溪街道作为典型的输入型少数民族散居地区,现有少数民族群众五千五百余人,涉及38个少数民族。2019年9月,瞿溪街道率全市之先创立民族团结服务站并于2022年进行改造升级,充分搭建起人员信息、文化联谊、服务互动、自我管理为一体的服务平台。通过政治引领、帮扶教育、共建共享等方式使少数民族同胞参与瞿溪的经济社会发展。以民族团结服务站为载体,强交流、抓保障、简流程,切实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同胞的实际困难。建站以来已为少数民族提供服务126次,解决重大难题4个,实践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