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学理论 强素质 凝合力——永嘉县举办全县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6-29 15:54:2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办法》精神,不断提升统战(民宗)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县统战民宗工作持续有效开展,6月15日-17日,永嘉县委统战部在县委党校组织举办2022年度全县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升统战干部综合能力、补齐短板,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县委黄慧书记关于“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的指示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民宗)干部队伍。

唐红专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战民宗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解把握新时代统战、宗教工作所处的历史坐标和时代方位,进一步掌握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二要精学细学,切实增强统战工作业务本领。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纲领性文件,最大限度地把不同群体、不同阶层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积蓄最广泛的人心力量,高水平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全力维护“五大关系”和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严以正身,确保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取得实效。要端正态度学,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相互学习、虚心请教。要严守纪律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服从统一安排,真正做到以学风带作风,以作风促落实。要联系实际学,结合今年统战工作要点和考核要求,从各乡镇(街道)、部门自身实际出发,真正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为使基层统战干部共绘同心圆,切实提升统战民宗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温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业务分管领导辅导、专家授课、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族宗教等统战业务知识,从理论和实践出发,授课指导统战民宗工作开展。

此次培训班立足形势任务要求、统战民宗工作实际需要,采取课堂讲授的形式开展,通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知识上的充实、能力上的提升,政治定力更加过硬,业务功底更加扎实,底线意识更加牢固,对统一战线理论和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蓄力推动永嘉统战民宗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