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佛学院举办“宗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30 08:41:5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近日,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应邀赴温州佛学院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新时代温州宗教工作新局面》主题作专题讲座。温州佛学院男众部全体师生及安福寺部分常住僧众聆听讲座,学院副教务长则慧法师主持相关活动。

马建新全面分析解读了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佛学院师生要完整、准确、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宗教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宗教工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引领示范者。

马建新在讲座中介绍了新时代温州宗教工作情况,他希望宗教界人士积极主动参与打造全面从严治教“温州样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市委提出的要求,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示范者、做文化润教的引领者、做和谐稳定的守护者、做数字赋能的变革者、做社会建设的参与者,积极为全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贡献宗教界的力量!

全体师生和安福寺僧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增加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宗教的工作理论和基本方针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引导,也更加坚定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和决心。

则慧法师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不断强化思想政治觉悟性,努力争做一个新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合格僧才,为温州市建设为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的先行市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