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年温州市佛教讲经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06 17:33:5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2022年温州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洞头区中普陀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市县两级佛协理事174人出席本次讲经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助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等出席交流会启动仪式。

马建新在致辞中强调,开展讲经说法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需要进一步的推广和深化。 他向温州佛教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佛教讲经交流活动中,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二要全面落实从严治教各项要求。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清净教风,是佛教健康传承的根本保证,是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根本保证,是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温州佛教界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从严治教,要从思想、法纪、戒律、制度、队伍等五个方面落实,进一步加强温州佛教界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 三要树立温州佛教良好形象。讲经说法是传承佛陀遗教的重要方式,听经闻法则是闻思修学的重要途径。要在讲经说法中大力倡导清净和谐的教风,不断提高宗教造诣和综合素质,努力增强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摆脱名利思想的困扰、拒绝物质享受的诱惑的自觉性。

此次交流会共有来自温州佛学院和平阳、文成佛协推荐的8名法师参与交流发言,经过评选,慧安法师获得一等奖,轮慧法师获得二等奖,其余几位法师分别获得三等奖和鼓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