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年全市佛教协会理事培训班在洞头区中普陀寺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09 09:53:43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我市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佛教界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5月31日至6月2日,2022年全市佛教协会理事培训班在洞头区中普陀寺举办,来自全市各地共174名佛教界代表人士参与培训。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等出席开班仪式。

马建新在致词中指出,宗教人才培养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关键问题,努力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佛教人才,是促进佛教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他就如何成为一个政治合格的僧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史崇德,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拥党爱国的优良传统,丰富新时代佛教界的爱国主义内涵。二是要低调谦虚,无论讲经说法,还是从事慈善公益,或者撰文出书,都要从为他人、为众生的角度出发,不可有太多的名利之心,不要夸耀自己的功德。三是要突出从严治教,加强教风建设,人才培养,讲经说法,文化建设,回报社会等方面工作。四是要听招呼、守范围。在大是大非上,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日常工作中,主动听取党委政府意见和建议,坚持“爱国爱教”的原则,真正做到利益一方,服务一方,和谐一方,教化一方。五是要包容和谐,持戒精进,专心致力于佛学教育事业,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广结善缘,济世度人,努力树立温州佛教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设置了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法律法规、时势政治、规范化管理等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