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7-08 15:53:1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三个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祥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中心发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要认真学习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准确地掌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新论断、新举措,真正领会精髓、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二要精心宣传好。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作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机关党员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三要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温州民宗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突出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一要深入学习。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深悟。二要全面宣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真抓实干。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推动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国家安全大局中考量,进一步压紧压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底线思维,抓实风险防范,准确把握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风险态势,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做到心中有数、守住底线。三要紧盯关键要点。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民宗工作全过程,统筹推进民宗领域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密工作、信访维稳等各方面安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