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基督教第三期教牧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2-09-26 11:05:2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温州市基督教“两会”第三期教牧人员培训班在溢香厅大酒店举行。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合宝等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市县两级基督教“两会”160余位中青年教牧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合宝阐明了教牧人员培训既是落实从严治教的具体举措,也是增进中国化思想的重要途径,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同时,要求温州基督教界教职人员,要以坚持强化法治意识为导向,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要知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要以坚持宗教中国化为导向,要做到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为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以坚持从严治教为导向,要强化自我修为,树立良好信仰典范,要秉承传统,切合当代、面向未来,自觉革除不符合时代要求和公众利益的陈规陋习;要以坚持提升自我素养为导向,重视宗教教育,也要重视法治教育、政治教育、文化教育等,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将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中青年教牧人员及时纳入视线,选送到两会或堂点任职历练,或到神学院继续深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此次培训是由市基督教“两会”牵头举办的温州市基督教界教牧人员三年轮训计划的第三期培训,以“基督教中国化和法治化”为主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石泉教授做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专题讲座,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前副会长倪光道牧师作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圣经依据》专题讲座,温州市民宗局宗教三处副处长黄浩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互联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引导性、指导性,受训人员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