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道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4-02-21 14:20:53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温州市道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祥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市佛教协会会长达照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市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温州市道教协会章程》,选举周中青为温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李尧方、徐光勋、邱崇桂  朱良标、陈宣来、钱顺青、汪国兴、肖若清、陈思林、张志坚、陈善强、陈先福、卢立琴等13人为副会长。决定徐光勋兼任秘书长。 

徐祥钦对市道教协会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道教协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秉承道教“慈爱和同,济世度人”的传统美德,坚持爱国爱教,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新的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政治认同要有新提高;二是践行中国化要有新突破;三是从严治教要有新举措;四是人才培养要有新成效;五是服务社会要有新贡献。

钟新章对温州道教界给予了五个方面的肯定和评价,道教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学思践悟上见真章,坚持中国化方向不动摇;二要在从严治教上见实效,展示道教的良好形象;三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推动浙江道教健康传承;四要在服务社会上展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和市直场所推荐产生的136名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代表中有全真、正一和居士,有坤道、乾道,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湖州、丽水等兄弟道协负责人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240221141434.jpg


微信图片_20240221141426.jpg


微信图片_20240221141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