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浙江道教文化节暨林灵真科仪文化论坛在苍南成功举办
时间:2024-02-07 14:55:5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之江同心·正信正行”浙江道教文化节暨林灵真科仪文化论坛在苍南隆重开幕。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道长,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副会长张高澄道长,中国道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黄信阳道长,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建新,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望,温州市书画院名誉院长、著名书法家林剑丹,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出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由省道协秘书长周军主持。

董中基在致辞中表示,道教中国化是道教发展的总纲和指引,不断传承创新发展道教文化,是新时代道教界的责任和使命。林灵真祖师作为道教宋元转型期的一座丰碑,其文化遗产蕴含着深厚的时代价值。希望温州道教界继续深入挖掘道教文化资源,整理出有益于当今时代发展的优秀内容,推动道教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探索道文化的传播方式,促进道教与时代、社会、国际相融。

马建新在致辞中对温州道教界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讲好浙江宗教中国故事,传播浙江宗教好声音。二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教,强化教风建设,提升温州道教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三是要始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教义教规。

钟新章高度评价苍南推进林灵真文化研究的价值,指出:本次活动是道教界推进文化润教的具体体现,也是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打造“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宗教中国化品牌建设要求。他希望温州道教界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要赓续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二要丰富道教文化内涵,三要讲好浙江道教故事。

此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玉苍道观墨道人书画艺术馆”揭牌,成立“温州市林灵真科仪文化研究中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世界道教联合会的积极响应,是对《茅山宣言》的新年贺礼,是浙江省道教界在新年伊始的第一次文化盛会。

微信图片_20240117090847.jpg


微信图片_20240117090935.jpg


微信图片_20240117090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