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民族  > 民族文化
两位少数民族人士荣获温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时间:2016-04-07 0:00:0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和苍南县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政祥两位少数民族人士荣获2013至2014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受到温州市人民政府的表彰。

蓝学许是泰顺县司前镇一位普普通通的畲乡青年,近年来,他凭借过人的胆气和毅力,立足农村投身农业开发,先后创办了养猪场、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农家乐,闯出了一条致富路的同时,还带领畲乡同胞们一起发展,如今在他的带动下,司前畲族镇形成了一个830多亩的葡萄种植休闲观光园区,40多户畲族农户经过他手把手的指导,从事葡萄种植,户均年收入达到了六、七万元。他乐意助人,带领大家齐心致富的实干精神赢得了村民的信赖,2007年11月,他被乡亲们推选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的位置上,成为畲乡发展的年轻“领头雁”。 现为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温州市十届党代表、泰顺县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

钟政祥2014年5月开始在苍南县规划筹建浙闽台民族花海。 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浙闽台民族花海已建设成为温州市最具特色的农业观光休闲旅游生态园之一。并被国家民委授予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合作与交流基地示范园;14年9月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授予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基地、中国航天育种基地。 民族花海成为温州拥有国家级金字招牌最多的农业观光生态园。民族花海建设以来,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