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民族  > 民族文化
温州市第十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在文成开幕
时间:2019-11-26 16:39:4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日,由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中共文成县委、文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温州市第十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在文成隆重开幕。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本次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既是弘扬民族文化,扩大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共促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的一大盛事,文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打响文成畲族文化旅游品牌,努力实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和旅游文化发展齐头并进,提高竞争力、增强吸引力、形成凝聚力,续写“三美文成”新篇章。

随后,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代表省民宗委向广大畲族同胞致以节日问候。他说,畲族“三月三”节庆活动已成为我省特色民俗文化品牌之一,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把弘扬畲族文化与推进生态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保护传承与开放利用的双赢,把最具亮点的民族特色文化品牌做大做强。

作为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成功举办的第十年,今年的活动以“天然文成,醉美畲乡”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弘扬畲族传统文化,提升文成县民族风情旅游的核心吸引力,推广文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优势,活动全面展示了文成浓郁的畲乡风情,彰显了畲族文化的原生态魅力,增进了各族同胞间文化交流,展现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主会场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传统节目表演、畲族婚嫁表演、“艺传千载”畲族传统民俗技艺百工展、“山乡巨变”畲族风情图片展、“香飘百里”土特农副产品展、“柔情似水”传统健身表演、“情景融合”知名景点体验采风活动等八项特色活动,为3000多位游客打造了一个品美食、话家常的民族文化盛宴。